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找11月3日晚江滨公园勇救落水妇女的好市民
2011-11-07 16:04

7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楠约请记者,委托《今日建德》及建德新闻网寻找11月3日晚上在新安江江滨公园勇救落水妇女的好市民。张建楠希望本报读者提供线索,帮助寻找到这位救人英雄。如果符合奖励条件的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给以表彰奖励,以弘扬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11月3日晚上7点30分左右,在新安江江滨公园梨园亭附近,一位妇女因为家庭矛盾想不开而跳江。当时妇女在水中扑腾,情况十分危急,三四十位散步的人迅速聚集在出事江岸边。时将入冬,新安江水冰冷刺骨,正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牵着狗散步的男子,拨开众人跨上栏杆,三两下就脱光了衣裤顺着河岸下江,迅速游向落水妇女,在江中将她托住拉回岸边,大家对男子投去敬佩的目光。

被拉上岸后,40岁出头的落水妇女一边吐水一边哭诉,说自己是梅城镇龙泉村人,因为和老公吵架,一时想不开。看到年轻女子脱离危险,救人男子穿上衣裤后,赶紧寻找自己的狗,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接警的新安江派出所干警赶到现场后,向落水妇女了解了事情经过,并将落水妇女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11月4日,在现场目睹了事发经过的市民洪则宽先生打电话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报告这一事件,希望基金会宣传、表彰勇救落水妇女的男子。11月5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楠向新安江派出所了解情况,出警民警告诉张建楠,他们到现场的时候,救人者已经离开,他们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读者朋友,如果11月3日晚上7点半前后你在新安江江滨公园出事现场附近,或者你知道救人好市民的线索,请致电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电话是:64070966、64722132。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