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注糖尿病 共走健康路——市一院开设糖尿病门诊
2011-11-10 18:41

“黄先生,请问你的身高和体重是多少?”市一院坐诊糖尿病门诊的刘春蕾医生问。

“身高165,具体几斤忘记了。”黄先生答。

“有高血压吗?是否在服用高血压的药物?”

“血压有一点点高,但是还没吃过药。”

“好的,根据您的情况,我建议您每天(三餐)的米饭量不要超过6两,多吃蔬菜少吃肉,烧菜时油尽量少放,要吃得清淡。在血糖没有得到控制之前最好不要吃水果,等到血糖稳定后可以在两餐之间适量服用一点。”

黄先生连连点头。刘医生为其开药,交代好服用方式和剂量,还不忘嘱咐:“如果药的效果不好,我们继续观察和调整,调整的过程中你一周过来复查一次。调整好以后,一个月过来配药一次,并定期测量血糖。”之后,刘医生递给黄先生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着自己的手机号码:“这是我的号码,如果你在家感到什么不适就赶紧给我打电话。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

如今,糖尿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第四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

市一院为满足广大糖尿病患者对健康的需求,于今年新开设了糖尿病门诊,由专科医生坐诊,为患者解答糖尿病防治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并进行一对一指导,教会糖尿病病人自我管理的方法,给予正确的糖尿病饮食指导,使其掌握糖尿病饮食原则,学会正确控制饮食;给予患者个体化的运动指导,指导患者适宜的运动方法;指导口服降糖药服用及胰岛素注射的正确方法;教授病人预防和处理低血糖方法;为病人提供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于合并神经病变及各种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变而导致下肢感染、溃疡形成和(或)深部组织的破坏)的护理方法指导,及时发现糖尿病足的高危因素,提高患者自我防护意识,预防糖尿病足部溃疡的发生,达到“治未病”的效果。

据悉,市一院糖尿病门诊于周一、周日坐诊。自糖尿病门诊开设以来,平均每天约有50人前往就诊。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