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1年11月11日“世纪光棍节” 年轻人扎堆结婚
2011-11-14 14:22

今年的11月11日,按照我市青年流行的说法,2011年11月11日,6个“1”都齐了,所以被戏称为“21世纪最巨大的光棍节”,也被称为“六一节”。单身的年轻人,是希望迅速“脱光”(脱离光棍状态)。因此,虽然是个周五,但仍被准新人们看作是一个难得的好日子。

虽然11日早上降温了,但是在婚姻登记处的咨询柜台前,新人们早早排起了长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早的一对新人七点半就到了,比正式开门办公提前了半个小时。

鉴于往年经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及时制定了应急预案,提前对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了调试,并加派了两名工作人员帮助进行登记证件审核等工作,同时做到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加班加点为前来登记的男女青年服务。

“相比前几年,今年选择光棍节结婚的人数是最多的。”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往年也有少数新人选择在“光棍节”举办婚礼,以庆祝从此两人脱离单身,但数量都不是太多,今年的光棍节日期里包含了“六个一”,将“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爱情宣言发扬到底,而且这个日子也很好记,因此很受新人喜欢。

据民政局数据显示,仅仅一上午,就为10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通讯员 雷鸣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