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偿献血者游三都
2011-11-14 15:34

11月13日,市献血办和市血站组织了我市的50多位成分献血者和RH阴性血(熊猫血)献血者,到三都镇参加联谊活动。大部分的人都相互熟悉,也有少部分新人刚加入其中,大家在车上一路谈着近一年来参与无偿献血的情况。

小叶是熊猫血,这次活动她把儿子也带来了,她每年都要献2次,今年她已经献了700毫升了。她说我们这个群体都知道,只有自己救自己,每次只要有血站电话打过来希望献血,就意味着我们群体里有一位同胞遇到困难,我们自然是义不容辞。老刘这些年多次参加成分献血,为大家也奉献了很多,他觉得我们现在有能力帮助人家就帮一些,谁都有困难的时候,何况我们无偿献血是救人的命,自己感觉到意义更大。

 

 

很快车子就来到了三都镇三江口村的渔家乐,大家参观了新农村整治的面貌,还参与了渔家乐的水上娱乐活动。赖先生租了根鱼竿和其他游客一起钓鱼,结果在不长的时间里他就钓到了两条鲫鱼,引得旁边的游客好生羡慕。下午大家又到春江源村的橘园里去采摘橘子,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采橘子,非常的开心。很快每人都抱着一箱橘子回来,看着自己的战利品大家都很高兴,说拿回去给家里人尝尝。

 

 

据献血办介绍,他们都是无偿的为他人奉献着自己热血,帮助了很多有困难的人。我们每年都为他们举办联谊活动,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互相认识互相沟通。也是对他们无私的奉献进行一些小小的补偿。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胡青法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