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集中整治“两非”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2011-11-14 17:35

11月10日至11日,我市公安、卫生、食品药品监管、计生四个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两非”行为联合执法,启动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专项行动,重点对B超设备配备登记及使用、凭证引流产、取环、实名分娩、《出生医学证明》出具、引流产药物经营使用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1人,共检查3家市级医院,3家乡镇卫生院,1家医院,3家门诊部,3家私人诊所。检查中发现存在无证取环、超越执业许可范围开展流产手术、B超登记不规范、终止妊娠药物销售使用不规范等现象,检查人员当场给予口头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

“两非”即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术。长期以来,由于受到重男轻女封建思想的影响,部分家庭在妇女孕期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根据数据显示,从2010年下半年起我市出生性别比开始异常,高于正常范围(102-107)。依法打击“两非”行为,是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最有效方法之一。今年8月国家人口计生委、公安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总后勤部卫生部、全国妇联等六部门联合召开全国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涉案的非法行医机构将被取缔,涉案人员最高将追究刑事责任。

为进一步加大对“两非”行为的打击力度,我市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专项行动整治重点是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和人口计生技术服务机构,重点清理B超使用管理、终止妊娠销售和使用管理、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情况;全面检查个体诊所,重点清理超越执业许可范围及非法从事人工妊娠手术等情况;全面检查药物销售单位,重点清理终止妊娠药物的销售情况等,希望有关部门、社会团体、群众组织积极配合,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积极提供案件线索。

(通讯员 曾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