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园林工人修剪树枝助过冬
2011-11-21 19:24

 

随着天气变冷,城区许多行道树也迎来了“休眠期”,连日来,市园林管理处组织人员对街道两旁的行道树进行修剪,为它们过冬做好准备。

11月21日下午,记者在新安东路看见,街道两边的行道树很多枝桠都被锯掉了,街道的光线顿时明亮了许多。10余名园林工人手拿锯子、剪刀等工具,忙着修剪樟树上的枝条,树下的工人则把修剪下来的树枝进行捆扎搬上货车,并及时清扫路面,保持道路清洁通畅。

“树木经过了春夏季节的猛长,枝叶繁茂,有些妨碍了交通视线,有的挡住了居民采光。”市园林管理处现场负责人说,每年过了霜降,等树叶开始落时,正是树木修剪的最佳时节。市园林管理处从11月14日开始,对城区主要干道行道树进行统一修剪,包括新安路、环城北路、严州大道、江滨大道等主干道和十几条支路,这一轮行道树修剪预计半个月左右可以基本完成。

据了解,冬季是树木生长的休眠期,对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修剪,一方面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和冬季刮风下雪造成的损害,保证行道树的健康生长。另一方面可以防止树枝过长阻碍交通,方便门面经营及市民出行,同时也能使城市更加美观。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