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地税收入已超去年全年
2011-11-23 20:31

今年以来,得益于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和进一步强化日常税收征管等因素的共同作用,我市地税收入呈现出稳步上行态势。截止今年10月底,全市共组织各项地税收入188930万元,超去年全年4222万元,高于去年全年水平2.3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119377万元,超去年全年5503万元,同比增长17.09%。同时,1-10月税收收入呈现三大特点:

从进度看,保持平稳较快增长。2011年,依托我市经济平稳持续发展,1-10月税收收入呈现高开稳走态势,累计增幅为17.09%。年初以高涨幅38.27%,顺利实现开门红,宏观经济平稳向好带来企业所得税的快速增长是税收收入高增幅的基础,4月、7月涨幅分别为28%、29%,但在营业税收入反向拉动下,其它月份增长回落趋向平稳。

分税种看,两快一平一降。企业所得税快速增长,同比增长59%;地方八税同比增长22%;个人所得税入库进度趋缓,同比增长9%;营业税因房地产业税收影响,下降3%。契耕两税“一正一负”,耕地占用税增长明显,契税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略有下降。

分行业看,二产税收强势增长。1-10月二产税收入库60334万元,增收14017万元,同比增长30%,占全部税收比重为56%,较上年同期增加5个百分点。三产受房地产业税收下降的影响,税收入库48044万元,同比增长6.95%。分行业看,增收主要来自二产的制造业、采矿业和三产的批发零售业、金融业,其中最突出的是制造业中的建材水泥行业增收9504万元,增幅高达166%。

(通讯员 游洁 叶立彬)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