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桔飘香 鸡群闹 鱼儿跳 村民笑三都镇春江源村村民今年人均收入有望突破万元
2011-11-29 14:05

 

三都镇春江源村在农业科技等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通过科技手段,积极引导果农加强对柑橘采用测土配方施肥管理技术,不断地提升精品果园的知名度,同时还建立6个旅游采摘点,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不光全村的柑橘销售形势好,平均每公斤的价格也高于往年,销路不用愁。今年以来,该村不少农户还因地制宜,有的在家里从事饲养蛋鸡,有的利用江面养鱼,通过种养结合形式,实现了增收。据悉,今年该村光柑橘一项收入,预计可达800万元左右,全年人均收入有望突破万元左右,比去年提高10%左右。

现有柑橘面积5000多亩的春江源村,其中早熟蜜桔占50%,今年全村柑橘尽管遇到小年,产量比去年有所下降,但该村在农业科技等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建立精品园,以点带面,有序推广的形式,不断地提升全村柑橘的品质与品味,同时在柑橘采摘时节,通过在村口路边,建立6个旅游采摘点,一方面游客可以随时进果园采摘柑橘,促进柑橘的销售渠道。另外,该村在镇政府的支持帮助下,联系了各地的100多位大小客商进村收桔子,使今年全村的早熟柑橘销售形势喜人,价格平均每公斤在2至3元左右,价格均好于去年。该村种植大户张文奇经营承包500多亩,自11月20日开始,每天组织30多人,忙于采收又大又黄的蜜桔,预计今年的总产量达35万公斤左右,可实现产值70多万元,是全村最大的一位以柑橘收入为主的种植大户。据了解,该村399户,90%以上的农户以柑橘收入为主,一般均在两三万元居多。

眼下,该村农户采摘完了早熟柑橘,又忙于到山上采摘椪柑,经过保鲜技术,在家里储藏一段时间后,准备在春节期间投放市场。

近日,记者在该村的康庄道路及桔山上转了几圈,只见村头村尾的一条条道路上,山坡上,农户家里,都是村民在忙于采摘柑橘,整理柑橘的忙碌场景,简直像幅田园丰收图。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今年村里农户不仅种植了柑橘,有的还在家里养起蛋鸡,水面养起鱼虾,靠勤劳的双手,新的技术,实现在家门口致富增收。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