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志愿者日,我们在行动我市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广场服务活动
2011-12-05 14:50

 

12月5日是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5日上午,由团市委举办的建德市12•5国际志愿者日广场服务活动在文化广场进行,来自各个社区、单位和企业的30多名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测量血压、免费理发、家电维修、眼镜维修,以及免费豆浆、普法宣传等,每一个服务台前都围满了人。量血压处很快排起了长队,磨刀、理发服务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

“师傅,帮我把这把菜刀磨一下。”家住沧滩社区的吴大爷听说广场上磨刀的消息后,特地拿着家中钝了的剪刀、菜刀等来到广场请磨刀师傅帮助打磨。曾经在街头巷尾常见的磨剪子磨刀的老手艺人渐渐的少了,很多居民家中的剪子、菜刀钝了都不能及时打磨。而今,居民在广场上享受到了志愿者的免费磨刀服务。

来自府西社区便民服务队的严东明有一手磨刀的绝活,今天一早,他带着自备的磨刀工具如约来到广场,短短一个上午,48岁的严师傅磨刀、磨剪子120余把。面对排队前来磨刀的居民,严师傅连水也顾不上喝,一直忙到11点多钟才休息。严师傅说,既然居民有这个需要,自己又有这个特长,为居民服务是举手之劳。据了解,严东明每月都会为小区居民免费磨刀,他还到李家、大同、莲花等其它乡镇街道、村和社区为居民们服务,严东明磨过的菜刀、剪刀不下6000把。

长期以来,我市志愿者奉献爱心、完善自我,为我市树立了热情友好的形象,为构建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规范化社区志愿服务站24个,志愿者队伍数166个,社区志愿者总人数8751人。这些志愿者活跃在街道社区、城市街头、广场商铺、学校工厂等地,积极参与倡导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提升社会服务、改善城乡环境等志愿服务,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建德城市文明的一面鲜红的旗帜。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