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易贷”及时为困难自主创业人群解决资金短缺
2011-12-06 20:06

下岗后创业难,好不容易开了个头却再次遇到创业瓶颈。日前,下岗自主创业的韩某来到乾潭社区劳动保障中心寻求援助。

今年年初,乾潭的韩某创办了一家塑料制品厂,临近年关,供应厂家提前追讨货款,韩某结清了应付款后,手头已经没有剩余周转资金,他迫切需6万元资金采购原材料,这钱到底要从哪里来?正当韩某一筹莫展之际,社区劳动保障中心向韩某推荐了信用社的“创易贷”系列产品,在经社区初审、推荐、介绍和信用社客户经理的调查核实后,两个工作日后,韩某便成功办理了“建德市就业困难人员贷款”,贷款金额为6万元,解了韩某的燃眉之急。

“创易贷”是在市政府和人民银行的倡导下,在市劳动社会保障局、市人事局、市财政局参与下,帮助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镇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农村低保家庭劳动力、大学生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本市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扩大经营为主旨的,是建德市众多金融机构中唯一一个针对创业就业特殊人群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该贷款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贷款对象特殊,定位于创业就业的困难人群;二是贷款期限和贷款金额设置合理,还款方式灵活,符合客户的需求;三是调查审批程序简单,由社区劳动保障站初审、市劳动保障局审核、符合条件的推荐联社发放;四是政策优惠,利率优惠,市财政提供贴息。

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末,市信用联社已发放各类创业就业贷款1103户,金额1.51亿元,其中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发放“创易贷”创业就业小额贷款76户、金额466.6万元,及时为我市困难自主创业人群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也促进了我市困难人群自主创业就业。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陈向华 曾燕婷)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