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加强农村村民独立分户管理的意见
2011-12-07 16:08

近几年随着农民从业性质和范围的变化,农村住房改造的推进,农户要求户籍分户现象较为普遍。针对农户要求办理独立分户时,遇到了未办理房产所有权证、土地证,分户难以办理的困难。

为切实加强我市分户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和资源合理分配。日前,市政府对我市农村村民独立分户管理分户的的基本条件、房屋、土地产权分割办理分户的程序、建立组织,加强领导等问题进行了明确。并要求各乡镇(街道)、村民委员会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各村民委员会、乡镇(街道)应分别成立农村农民分户审查审核小组,做到政策一致、严格把关、集体讨论,领导负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因把关不严,办事不公,导致不合理分户的,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工作人员、领导的责任。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周荣春)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