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2011-12-11 15:21

卫生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开展2011年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11年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时间为2011年12月,活动主题是“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无偿献血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举措,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献血法》实施十三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密切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我国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国的无偿献血工作仍处于初级阶段,各地的发展还不均衡,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临床用血量逐年增加,部分地区出现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障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卫生部、教育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决定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地方和军队卫生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采供血人员队伍建设,普及血液和献血知识,开展对公众无偿献血知识的宣讲。协调新闻媒体采取有效形式,开展公益性宣传,营造无偿献血良好舆论氛围。教育部门加强对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各级共青团和红十字会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