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行社踩线草莓采摘游 农业企业想搭“顺风车”
2011-12-11 15:50

12月9日,市旅游商贸局牵头,由我市主要的地接旅行社负责人和计调人员组成的踩线团走到田头,实地探访草莓种植基地,准备启动草莓采摘游市场。听说这一消息后,航头两家农业企业负责人也赶紧上门推销,想要搭上这趟“顺风车”。

我市草莓采摘游,主要是推向自驾散客和旅游团队市场,往年常常是在天气升温草莓大量上市后才开始启动。由于今年草莓上市早,为抢抓草莓采摘游客源市场,市旅游商贸局和市区开展地接业务的旅行社准备提前推出草莓采摘游,招揽游客,推旺人气。为此,市旅游商贸局牵头,由旅行社负责人和计调人员组成的踩线团一行20余人,分别来到杨村桥草莓基地、草莓苑、黄胜村草莓种植基地、下涯镇有机草莓种植基地、航头镇草莓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草莓种植情况。当地农户看到踩线团来了后,马上捧出刚刚采下的草莓,邀请来宾品尝,主动推销自家的草莓,积极表示愿意配合旅游部门做好草莓采摘游接待工作。

当日下午,当踩线团来到航头镇草莓基地后,禾运农业、瑞德农业负责人立即驱车赶来,邀请踩线团前往实地考察,共推现代农业成果。在田间地头,旅行社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了解种植品种和产量,大家纷纷表示,草莓采摘游就是现代农业和旅游合作成功的典型范例,接下来得旅游企业将好好琢磨,通过产业合作,实现农业、旅游业的双赢。(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