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信用”也可作为抵押物贷款
2011-12-12 14:10

联社试水“信用贷” 最高可贷200万

“原来我们用100万元的房产、厂房作抵押,最多只能贷五六十万,现在只要诚信记录好,就可以到信用联社贷款,这一信贷政策真好!”最近,凭借企业的“信用”,从建德农信联社贷款100万元的杭州毅建饰品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满意地说。

千金难买的是良好的信用。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需要资金,更需要良好的信用环境。近日,建德农信联社出台了《“信用贷”中小企业信用贷款管理办法》,依据的就是中小企业的良好信用,把“信用”作为“抵押物”,向中小企业发放免抵、免质押物和免第三方企业担保的人民币贷款,最高可以贷200万元。

据市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信用贷”主要用于企业购买原(辅)材料和作为企业短期营运周转资金,重点扶持产业配套、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信息技术等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中小企业。建德农信联社开办该项贷款当日,即受理了辖内3家中小企业信用贷款的申请,发放贷款额16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凭“信用”来贷款,这种尝试颠覆了必须以房产、土地、有价证券等为质押的传统贷款模式,为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开辟了一条新渠道。这种尝试,对营造全社会良好的信用氛围和信用制度建设,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农信联社注重创新信贷载体,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共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8.91亿元,2011年新增4.58亿元,占新增贷款总额的73.52%,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市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全市范围内的中小企业进行资金需求调查、信用排查,根据客户需求和信用联社经营实际,加大对符合“信用贷”条件的中小企业的信用贷款授信力度,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这一利好的信贷政策。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