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消防大队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培训
2011-12-15 16:05

为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自防能力,12月15日上午,建德消防大队受新安江江南幼儿园之邀,为幼儿园的全体师生送去丰盛的“消防盛宴”。

培训开始前,消防大队宣传员组织幼儿园小朋友们进行疏散演练。宣传员首先向小朋友们传授了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叮嘱小朋友们在疏散过程中严禁出现推拉、拥堵现象,确保安全。“全体师生请注意,二楼一教室起火,带班老师迅速组织撤离”。听到广播后,正在上课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捂着口鼻,匍匐有序的撤离“火场”。三分钟后,所有师生成功“逃生”,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幼儿园操场,消防宣传员与师生们开展了趣味互动,“小朋友们,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求助吗?”消防宣传员的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119,打119报警电话”……幼儿园里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消防宣传员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循循善诱,利用宣传车播放宣传短片,形象生动的向孩子们讲解了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消防宣传员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为全体幼儿园老师着重讲解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并且根据当前火灾特点,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等,并结合实际,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要点、如何正确报警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说明,并实地演示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经常性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不但让孩子们学习到消防常识和逃生技巧,同时为幼儿园以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能够正确处置火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黄亚琴)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