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城乡居民住房条件进一步改善
2011-12-19 15:03

人均住房面积稳步上升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新农村建设的全面铺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推进,我市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初步统计数据反映,截止2011年11月1日零时,我市15.6万家庭户,共有住房间数[注]为56.6万间,户均3.6间;共有住房面积2243.4万平方米,按41.2万家庭户人口计算,人均住房面积达到54.5平方米。相比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户均住房间数2.8间,人均住房面积33.4平方米,十年间分别增长了0.8间和21.1平方米。

在城乡居民住房间数及居住面积增长的同时,根据普查表登记情况反映,居民住房设施也有较大的改善。如自来水的普及,独立厨房、抽水式厕所、热水洗澡设施等在城乡居民住房中的广泛使用,这些都极大提升了居民的住房条件。

注:住房间数是指户内除厨房、厕所、过道和厅以外的所有自然间数。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