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剿火患 全民参与”——建德市广安物业公司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2011-12-21 20:56

自清剿战役开展以来,建德市247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积极加入到战役行列。通过开展多种宣传、演练活动,全力助推战役高潮。12月20日下午,一场消防安全社会单位实战演练在新安江黄龙月亮湾小区隆重举行。这是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动员部署会和悬挂横幅标语活动之后再次参战的举动。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全民参与、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通过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物业管理人员、保安的安全法制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演练开始前,首先,广安物业公司总经理作了动员讲话,指出了开展此次消防培训的重要性。随后,大队教员针对冬季火灾多发特点及结合当前清剿火患战役的要求,向56名保安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特别就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水带的铺设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作了示范。

培训课上,讲解人员首先向参训保安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对灭火时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在灭火的过程中要注意“抓稳灭火器,不可将灭火器倒立或是倾斜,在灭火的过程中要注意风向,实行由根部向高处灭火”的方法。“使用灭火器时要先拔开灭火器插销,然后左手拿灭火器喷头,右手按压开关,对火焰根部喷射等内容,在理论讲解的同时,讲解人员还组织企业员工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进行了实地演示,手把手指导员工进行了操作,期间还对使用灭火器灭火注意风向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

演练结束后,广安物业总经理作了总结讲评,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此时,观摩的群众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受益匪浅,意义重大,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尤其是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通讯员 黄亚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