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关将至 我市年夜饭预订火爆
2011-12-22 16:52

虽然现在距离龙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不少市民已经迫不及待预订年夜饭了。我市新安江城区各大饭店、餐馆的年夜饭预订局面十分火爆。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饭店、餐馆发现,门前或大厅显著位置已经早早的摆放上了年夜饭预订广告。记者一打听才知道今年的年夜饭预订很是火爆。

大宅门鱼味馆总经理黄锐告诉记者,因为龙年春节来得早,市民的预订热情也非常高,8月份就陆续有市民开始预订年夜饭了,11月末、12月初进入预订高峰期,到现在为止除了预留的几个包厢以外,其他都已经订的差不多了。

记者又从严州府建德店总经理黄卫秋处了解到,严州府的年夜饭从十月初就开始预订了,建德店的85桌早在12月初的时候就已被全部订满。金如意和醉江南的桌位也所剩无几。

根据新安江城区各大宾馆饭店的预订情况来看,多数市民选择了每桌1000多元的价位,一般是十人左右一桌,这与往年情况差不多。但菜品上却有了大变化,有饭店专门为迎接龙年设定了全新菜谱,可谓是年味十足。

例如在大宅门鱼味馆,今年的年夜饭的主题就是盛世龙年,他们将十二生肖菜作为年夜饭的主打菜,在生肖菜中融合了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比如说六和,三和的理念。还推出一些以24节气为主题的一些节气菜,为今年的春节增添一些新的内容。

这些年,预订年夜饭已经早早纳入了市民的生活计划,一家人在酒店、餐馆吃年夜饭再也不是奢侈品。同时,消费群体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不仅要吃得方便,还要吃得精致、有档次。为满足客人消费需求,多家酒店计划在年夜饭菜单中加入海鲜等高档菜品。(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