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杰出志愿者,钱建刚名不虚传!
2012-01-03 11:42

2012年1月1日上午,家住新安江街道新安路1幢4单元214室的汤樟富大伯打进新闻热线64711111,赞扬建德市红十字志愿者社区服务队队长钱建刚热心上门服务,帮助两老修理了损坏多时的洗衣机。

汤樟富今年65岁,由于腰部受伤腰痛难忍,加上左脚关节损坏,行走不便。妻子患有胃溃疡、市血压等多种毛病。家中惟一的儿子早年到辽宁当兵后,在葫芦岛做上门女婿。今年夏天,老两口到辽宁探亲,家里的一台洗衣机因为长久不用,漏水了,洗不了衣服。由于两人抬不动洗衣机,2011年12月29日,汤大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钱建刚求助。曾经获得过浙江省杰出志愿者、杭州市十佳志愿者的钱建刚听了老汤的叙述,两话不说,放下手头的活,赶到老汤家里。经过察看,原来洗衣机的水阀坏了,而他维修部没有这个零件。

2011年12月31日,钱建刚到杭州进了零件。2012年1月1日早上8点多,钱建刚第一件事情就是赶到汤樟富大伯家里,将他的洗衣机修好。望着又重新可以使用的洗衣机,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老汤对记者说:“现在像钱师傅这样热心的人不多了,他的行为可贵、难得!”而钱建刚师傅刚对记者说:“老汤是个热心人,社区的黑板报都是他出的,而且粉笔字写得很工整漂亮,他也很热心公益事业,他腿脚不方便,为他上门服务也是应该的。”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