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月起按揭贷款要相应增加还款额了
2012-01-04 15:12

近日,市民王女士收到了贷款银行发来的短信,“从2012年1月起,房贷月供增加了,需要了解详细情况,请咨询经办银行。”和王女士一样,受去年央行先后三次加息影响,不少“按揭族”的月供从今年1月起,要相应增加了。

去年2月9日、4月6日和7月7日,央行分别加息,贷款利率分别上调了0.2、0.2和0.25个百分点,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从年初的6.4%增加至7.05%,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从年初的4.3%上调至4.9%。此前,绝大多数购房者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都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时间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无论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基准利率。

记者请银行工作人员仔细为王女士算了算账,看月供到底增加了多少。“我去年贷了30万,20年还清,选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执行的是去年2月9日以前的基准利率6.40%,月供为2219元,下个月利率涨到7.05%以后,我每月需要还款2334元,每月要多还115元钱。

为此,银行提醒房贷者要在扣款帐户中,适当增加还款金额,以免出现帐户资金不足的现象。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