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西地区围棋段级位大赛落下帷幕
2012-01-04 17:15

 

1月2日,浙西地区围棋段级位大赛在明镜小学落下帷幕,来自我市及周边县市的近300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本次比赛,有近百人获得了升段和晋级的资格。

省围棋协会秘书长、省围棋队主教练陈临新九段亲临现场指导,他也成为了小棋手们眼中的大明星,纷纷要求与他合影留念。据陈临新介绍,我省目前少年儿童围棋事业发展迅猛,在杭州、嘉兴、宁波等一些大中城市,这一类的比赛,每次参赛人都在600以上。而去年在温州的一次比赛,参赛的少年儿童选手竟然达到了2600多人,这展示了我省少年儿童围棋发展的良好前景。

他说,建德的少年儿童围棋事业已得到了很好的发展,现在已经在浙西地区都颇有名气。主要是因为广大家长们意识到围棋作为一种开发智力、修身养性的智力体育活动对孩子带来的好处,围棋作为一项智力体育项目,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也能锻炼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品格。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