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面对还款额增加,真要提前还贷吗?
2012-01-06 12:23

相关阅读:一月起按揭贷款要相应增加还款额了

王女士作为房贷按揭者,面对合同条款从一月起的提高还款金额,在是否要提前还贷上犹豫不决,银行理财师提醒说,并非所有的房贷按揭都适合提前还贷,比如房贷者正享受7折优惠利率不适合提前还贷。因为即使央行今年3次加息以后,这些房贷者在明年执行的利率也才4.935%,比现在5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还要低。与其把这笔钱拿去提前还房贷,还不如放在银行存定期。

又如等额本息还款到中期的不适合提前还贷。等额本息还款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也就是说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本金比重较少。如果借款人到还款中期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这种情况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意义不大。

采用等额本金还款不适合提前还贷,还款期已超过了1/3的客户也不适合提前还款。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偿还的更多是本金,不能有效地节省利息支出。

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率不适合提前还贷。如果手头有投资理财项目,其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息支出的话,借款人则完全没有必要选择提前还贷,大可将资金用于投资。

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人不适合提前还贷。公积金贷款是目前银行贷款利率最低的,因此没必要提前还贷。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