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建德市委会慰问特困精神病患者
2012-01-12 19:08

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严凌云带领部分民革党员,在建德市四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寿昌镇大塘边村慰问特困精神病患者。

患病20多年的方某某曾经是关、锁精神病人,也是建德民革始终关注服务的对象,目前恢复得不错。63岁的方母看到严凌云一行又一次上门慰问,不禁喜极而泣,不断说着“感谢政府感谢领导”。58岁的方某某患了40多年的重度精神分裂症,发病后容易惹事,结果又往往挨打,去年11月发病后头上被打了好几个洞,躺在床上已好几个月。严凌云主委每到一处,总是详细了解病情,查看病例,叮嘱家属耐心细致做好患者工作,并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送到患者家属手上,真诚祝愿患者早日康复。

慰问特困精神病患者是建德民革的一项传统社会服务工作,至今已经坚持了八年。精神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患者不仅饱受疾病痛苦,遭受偏见和歧视,同时又容易导致危害社会安全事件的发生。因此,一个精神病患者给家庭造成的痛苦和危害是常人难以想像的,他们是社会最弱势群体,需要引起全社会共同关爱和帮助,给予足够的人文关怀。建德民革希望通过自身行动,以小见大,引发社会各阶层的高度关注,共同创建幸福建德。(通讯员 叶桂昌)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