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春献热血,共度温馨年
2012-01-16 21:08

市献血办、市血站元旦假一过,就启动了无偿献血团体应急队伍的应急献血。让广大伤病员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有力地保证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的储备。

1月4日献血车开进了市一医院,赵副院长第一个走上了献血车献血,随后无论是忙碌于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坚守在岗位的后勤人员,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献出自己的热血。虽然正值三九严寒,但寒冷丝毫挡不住大家献血的热情,到中午就献血70余人,献血量达二万多毫升,接着献血车还到了市中医院、市二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进行了献血活动。除医疗机构团体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外,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市信用联社、市城管执法局也在为春节备血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据介绍,冬季是献血淡季,尤其是随着春节的临近,择期手术的病人增多,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医疗临床用血的高峰,市血站血库的血液库存量明显下降。这次起动应急献血队伍,是为了保证临床手术用血和危重患者的急救用血,将“血荒”防患于未然。市献血办、血站还将在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为在春节期间献血的热心人士,准备了一份精美礼品。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胡青法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