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前菜市场蔬菜农药残留良好
2012-01-18 20:37

春节前,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的部分蔬菜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市场各类菜蔬菜样本60批次,其中:叶菜类20批次、甘蓝类3批次、果菜类14批次、瓜菜类2批次、豆类6批次、茎类6批次、鳞茎类4批次、块根类5批次;检测结果显示8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菜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市场上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是农药残留的高检出种类,本次抽检从市场共抽取20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随着季节的更替,果菜类蔬菜渐渐增多,本月从市场抽取果菜类蔬菜14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其它6大类蔬菜抽检26批次,也未检出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

1月,我市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良好。由于天气寒冷,大棚蔬菜会进一步增加,大棚蔬菜农药检出率可能反弹!通过抽查,希望我市菜农严格掌握农药安全间隔期,确保上市大棚蔬菜农药安全。

春节即将来临,广大市民对我市市场上的蔬菜可以放心选购。

(通讯员 邵洪家)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