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天气预报
2012-01-20 16:35

21-22日有明显降雪、降温

23-25日有严重冰冻

今年的春节假期天公不作美,在较强冷空气的推动下,22日,我市将迎来一个“白色”的除夕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24日前我市仍以雨雪天气为主,其中22日除夕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雪、降温过程。冷空气影响过后,温度持续走低,部分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到零下5度,23-25日我市可能出现严重冰冻。到24日,雪渐止转阴,天气开始转好。25到2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开车注意结冰下雾

气温低保暖防感冒

气象部门称,春节假期遇到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同时雨雪过后有严重积雪冰冻,对春运、交通有较大影响,春运部门需注意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及管理工作,尽早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同时,明显降雪天气将对农业塑料大棚、畜禽生产,林业竹木山林,电力、通信等行业造成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由于前期持续阴雨天气,累计雨量较大,未来仍有明显雨雪过程,容易诱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请注意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针对雨雪后的降温、冰冻天气,大家在出行和走亲访友时,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尽早安排好行程,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