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春节严查酒驾不休息,摩托车成酒驾“主力”
2012-01-29 16:15

春节的小长假在1月29日宣告结束,大家在做了一番休整后投入到新一年的战斗中。不过这个年,我们的交警同志可没闲着,在正月初二(1月24日)就拉开了春节查处酒驾大战的序幕。截至1月29日,市交警大队各辖区中队查获酒驾5起,未查获醉酒驾驶人员。

正月初二、正月初五两天,市交警大队辖区中队在各自路段设立检查点,全面展开拉网式巡查。值得注意的是,查获的5起酒驾均为摩托车车主。与去年同期查获的4起醉酒驾驶和7起酒后驾驶相比,人数有了明显下降,这主要是归功于2011年5月实施的酒驾新规,司机们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春节的长假并未结束,亲朋好友免不了还有些聚会,高兴起来免不了喝上几杯,不少驾驶员就会放松警惕。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这些天交警部门还将不定期组织全市性的查酒驾行动,将查禁酒后驾驶范围从市区向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延伸,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司机朋友千万别抱着侥幸的心态。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