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馨服务情暖东门百姓
2012-01-30 19:55

“我家里少个插座,想请你们帮我安装一个插座。”1月30日一大早,寿昌镇东门村的徐奶奶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寻求帮助。接到徐奶奶的求助后,村委范志芳就去买了插座,带着工具,扛着梯子,来到徐奶奶家里安装插座。

来到徐奶奶家后,范志芳才发现原来是有热心人送给徐奶奶一只小洗衣机,家里却没有多余的插座可以使用。安装好电源插座后,范志芳又仔细检查了徐奶奶家的电灯和线路,发现卫生间的电灯已经坏了很久。为避免因晚上黑暗而发生意外状况,范志芳又跑出去自己掏钱买来了灯泡为徐奶奶装上。这样不仅洗衣机可以使用了,而且徐奶奶以后也不用摸黑去卫生间了。

今年76岁的徐奶奶早年丧夫,拉扯着患有严重智障的儿子,每个月只靠着200多元的低保收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东门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徐奶奶家是村里的无房户,村委会在村集体用地九间头仓库的空地上,免费帮他们搭建了两间平房,供他们母子日常居住,而且还帮他们承担了每个月的水电费用。

在东门村里,得到同样帮助的,还有吴大妈一家,村委会出钱帮她把快要倒塌的危房重新建造成新房。还有两位智障的孤寡老人余大伯和陶大伯,虽然他们能自己烧饭打扫,却不会管钱,不论手上有多少钱,都会在一天之内花完。于是,村委会专门指派人员为他们管理钱财,每天固定发放生活费,从而保证他们正常的开销。

据了解,村民有事、有问题到村里寻求帮助和解决,是东门村向村民推出的一项承诺,让村民形成“有事找村里”的习惯。这样不仅增强了全体村干部替村民着想、为村民做事的自觉性,还提高了村班子的办事效率和解决问题的质量。村干部表示:“我们不一定能细心周到地服务到每一个人,但我们可以保证对有需要的村民及时提供帮助,让村委会真正成为村民可依靠、可信赖的家。”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毛菁菁)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