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后综合征凶猛来袭,医院迎来就诊小高峰
2012-01-31 14:07

春节刚过,我市各大医院同时也迎来了节日疾病的“就诊潮”。记者31日从各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以感冒发烧、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消化道疾病患者居多,这多与气候寒冷、过度劳累和饮食不规律有关。与此同时,由长假带来的各种节日病症也陆续增多。

从年初五开始,我市各家医院就诊病人陆续增多。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共接诊患者4679人,住院部开放的600个床位,已经住了589名病人。节日期间,许多年轻人吃喝不注意,引发急性肠胃炎、酒精中毒和胆囊炎等,症状严重者不得不收治入院。

从贵州来下涯大洲打工的钱先生和他太太30日晚就睡在了医院里,他们三岁的女儿因为在过年期间吃了难消化的食物引发了肠梗阻,并于31日凌晨1点从中医院转到了市一医院进行急症,由于孩子晚上要紧急挂吊针,夫妻两人就通宵在医院里照看女儿。

市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肖彬介绍,节日期间,来医院急诊的病人主要以心脑血管、呼吸道、消化道疾病患者居多。尤其是老年人,一些老人由于过年期间比较劳累,加上气温持续走低,感冒受凉、免疫力下降引发细菌感染,众多老慢支、哮喘老病号入院,即便加床也无法满足需求。不仅内科一床难求,外科手术也要排队。节后涌入医院的病人近半是择期手术病人,以及年前回家的老病号。

31日已经是大年初九了,大家都进入到正常的上班状态。医生建议市民应当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老年病人一定要注意保暖,要尽量减少外出受凉感冒,要注意饮食习惯,清淡饮食为主,充足的睡眠;另外年轻人,一定要注意上班回到正常工作中,少喝酒、少熬夜、少抽烟。家里有小孩的也要特别注意,现在小孩呼吸道疾病也是非常的多,小孩子一定要家长把小孩照顾好。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