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年理念悄然变
2012-01-31 15:1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过年的理念正悄然发生变化,更显健康、绿色、环保。

记者向朋友了解过年方式,大多数人表示“过年就待在家里,哪也没去”,仅少部分人表示跑了几个亲戚家。“今年春节天气不好,我们就在家睡觉、上网、看电视。”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好好补了几个觉,没出去赶场子吃饭,人很舒服。对此,市民王女士笑言今年春节最省了,省钱、省事、省时间,往年既要出去吃酒席也得在家里摆酒席,今年全推掉了,一家人就烧点新鲜蔬菜吃吃,既清淡又健康。

不少市民还趁着假期空闲到书店看书购书。近日,记者在新华书店、大润发超市图书区看到,看书购书的市民挺多,尤其是一些小读者趁着假期“大补”课外读物。据了解,从除夕夜到现在,各种图书的销量有所上升,销量大的不仅是儿童书籍,还包括科普、探秘书籍、音像产品等。

要说市民孙先生今年春节最轻松的事情,莫过于不用天天围着亲朋好友的饭桌转了。“我们今年全家老少十几人都到海南过年,轻松惬意!”孙先生对记者说,看着大海,头顶太阳,踩着沙滩,开心极了!孙先生说,往年他要从正月初二到正月十六才能拜完年,东家的酒还没醒西家的酒又开始喝了,天天喝得胃痛。于是,今年他来了个大逃离,节前就跟亲友们说好,今年春节不拜年,出门旅游过春节。

(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