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后,市一院住院人数创新高
2012-01-31 16:26

春节过后,市一医院病人数持续攀升,出现就诊高峰。1月30日,市一医院新收病人74人,住院人数达589人次,门诊病人约1600人,再创新高。

目前市一医院开放床位600张,住院病人数已接近实际开放病床数,重症医学科、儿科、心血管内科、肿瘤肛肠科等科室床位爆满,产科、普外科、骨一科、呼吸内科和内科综合病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加床情况,其中儿科和骨一科加床数已突破了两位数。

节后,病人居高不下,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甚至没有空闲考虑春节休假。“一整晚的夜班下来,早上交完班就开始查房,各个病房走一遍就到了上午十点多,接着就进手术室,中饭经常拖到下午,等匆匆扒完几口之后,又马上赶回科室,一边写病历一边还要收治新病人,忙完这些,天就黑了……”这是一名外科临床医生的原话。也许不是所有的医务人员每天的经历,但我们能从这段话中感觉到目前医院的忙碌。

近年来,市一医院进一步加强管理,改善服务,提升医疗技术,树立了良好的医院形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全院职工面对日益增加的工作量,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