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了几十年的医保,门诊医药费为什么不给报
2012-02-01 15:06

市社保中心回复:目前正在着手将自收自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纳入社保医保体系

一位叫“绿茶”的网友,以“交了几十年的医保,门诊不给报”为题,在建德论坛发帖说:“现在农村医保看门诊都有报销比例,为什么我们交了这么多年的医保,门诊就不能享受报销比例呢?”该网友说自己已经在门诊看了2000多元,看的也是普通的病,为什么门诊费用就不能按比例报销呢?该网友曾经打过市长公开电话、社保中心电话,回答是:“单位自己解决。”该网友不解:为什么市政府的政策一碗水不能端平?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享受市里统一政策?

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来到了市社保中心,向中心负责人求解,该负责人说,他已经关注到这位网友的帖子,只是这位网友提供的信息不够全面。目前的医保政策是:公务员、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企业医保参保人员、农村医保参保人员,门诊超过一定数额后,都可享受一定比例的报销;自收自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门诊医疗费回单位报销,网友“绿茶”的情况,应该是属于这类人群,比如医院、银行工作人员等,门诊医疗费医保卡用完后,超过一定数额,要到单位报销的,报销比例各单位有所不同。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市社保中心已经着手对“将自收自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纳入社保医保体系”进行摸底调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这一人群人员有6041人,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等市政府批准就可将“自收自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纳入到社保医保体系中来。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