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妇联举办留守儿童家长远教视频培训班
2012-02-05 15:27

2月3日下午,市妇联利用远程教育视频直播系统开展了全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暨留守儿童父母家庭教育知识远教视频培训,各乡镇(街道)组织留守儿童家长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为了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而外出务工,与孩子的交流沟通比较少,在家的孩子成立留守儿童。为了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市妇联邀请了市家庭教育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程永成,就外出务工家长怎样与留守儿童有效沟通进行了专题讲座。希望通过讲座,架起家长和孩子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倡导正确的家庭幸福观,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正确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让孩子能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关爱,从而进一步促进文明家庭的创建。

此外,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也为了让在外务工的家长安心工作,市妇联从2007年开始实施了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很多退休老师、妇代会主任、党员干部成了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进行结对,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家的温馨。(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