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运返程高峰到 行车安全最重要
2012-02-08 14:44

 

 

元宵一过就迎来了返程高峰,车流量骤然增多,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处在高速服务区设立检查点,对过往的大客车和大货车的司机进行过滤筛查,杜绝超载运输和疲劳驾驶现象,尽量把事故苗子排除掉。

据高速交警介绍,春运期间都是车流量增幅较大的时候,今年车流量增幅最大的一天达到100%,而且很多驾驶人员都是行色匆匆,希望尽早地赶回家,难免出现疲劳驾驶。我们为实现“安全、平稳、畅通、有序”的目标,按照“以人为本,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原则,通过检查、控制、劝导等方式,使疲劳的驾驶员有一个休息缓冲的机会。

春运期间两次人员死亡事故都是疲劳驾驶所导致,这种教训是很惨痛的,希望司机同志千万不要疲劳驾驶,疲劳的时候靠边休息一下。

据悉,2月6日晚上9点多钟,有一辆大货车的司机因为疲劳驾驶冲进了隔离带,路上其他司机发现这辆大货车行车一路走着s形,就向有关部门报警,但是还没等交警赶到,他就已经冲进了隔离带,并且在下车查看情况时被另一辆轿车撞死。疲劳驾驶给司机的伤害真的很大。另外交警还提醒司机,最近又将会有阴雨天气,气温下降后很可能出现冰冻,在高速上行车要多加小心,车速不要过快,以免失控。年初三下午,一起13车追尾相撞事故,就是因为道路有冰冻。总之,出门开车都是有危险的,最好自己当心,不要超速。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