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经适房令附近小区污水横流
2012-02-11 15:28

 

新安江叶家社区叶家路一弄住着一大批原新安江火车站的退休职工。可是他们宁静的生活最近却被万众期待的建德市叶家区块经济适用房工程项目打破了。

临时公共厕所没有排污设施,居民必经之路污水横流

近日,家住新安江叶家社区叶家路一弄的某居民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进出小区的路,8个月来路面不断遭污水浸泡,臭气熏天,经常有老人、孩子在这里摔倒,居民的出行受到了严重影响。

“这条路太难走了,赶上下雨路面到处都是积水,要是晴天太阳一出来,那股臭味就别提了,熏得人直想吐。”记者来到现场,路过这条污水路的几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是联塘、汪家的居民到叶家社区买菜、办事的必经之路,过去他们也喜欢在路边坐着晒晒太阳,或是摆上桌子打打麻将,而现在这条路被污水弄得又脏又臭,就连路过都要捂着鼻子赶快地走。

叶家社区副书记李志军告诉记者,这些污水就是从小区围墙外的叶家区块经济适用房施工工地上的临时公共厕所里流出来的。建设施工方在施工时为了方便在工地内部搭建了一座简易的厕所,因为没有化粪池,厕所的粪便及污水积满后便流到了小区的路上。而自己也曾多次向施工方反映污水排放的问题,可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安置户挖地基堵住了几十户居民的生活排污口

经济适用房工程项目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影响远不止如此,居住在叶家路一弄8号77岁的铁路退休职工傅实民最近苦不堪言。

原来,经济房地块某安置户在造房挖地基时,将一处池塘给填没了,该池塘是新水居7幢和叶家路一弄铁路宿舍20余户居民的生活排污用水主要出口处。池塘没了,污水自然没有地方可排。傅师傅家正好处在地势最低的地方,一到下雨天,污水便混着雨水一起从傅师傅家厕所的便池口漫出来……

“下大雨就要满进家里,到这里这个洞里咕咕咕咕的涌上来了,那个水都是大便,很臭的,那边20多户人家的大便都在这里。”傅师傅说。

据了解,几十户居民的生活排污口正好在经济适用房的工地范围,可施工方在施工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还在填好的地块埋下了管子。

记者为此电话联系了叶家区块经济适用房工程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公厕和傅师傅家的污水都是因为排污口被填埋所致。而这个主要排污口虽然在工地范围,但是由一户私人住地引起的,他们也没有办法。对于公厕问题,改天会叫来抽水机把水抽出去。

经适房建设,好!污水横流,要改!

本月6日,叶家经济适用房正式开始申购,许多满怀期待的市民纷纷到各自的社区咨询情况,领取申购表。市民们都对这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满怀期待。然而,由于叶家区块经济适用房施工不当,小区道路、居民家中污水横流,居住在叶家社区的居民们都希望施工方能尽快解决这些恼人的问题。

叶家社区副书记李志军表示,施工方用抽水机解决傅师傅家的污水问题并不是能治根的好办法,抽完后不久,水还是会再次漫进傅师傅的家中。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能够与叶家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商量一个解决办法,还叶家路一弄的老人们一个整洁的环境。

(记者 王莉莎 实习生 吕晓超)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