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
2012-02-13 20:15

1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年12月份扩大了0.5个百分点,所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六涨二降的运行态势。涨幅较高的有:食品类价格上涨12.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2.1%;价格下降的有:衣着类价格下降2.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1.4%。

1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运行特点:

1、食品类价格大幅上涨,成为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受春节因素影响,食品类价格分别比上月及上年同期上涨4.2%和12.5%,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8个百分点,拉动率达88.4%。部分农产品价格涨势明显,其中菜类价格分别比上月及上年同期上涨18.8%和22.4%,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8.2%和22.9%,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分别上涨3.1%,干鲜瓜果价格分别上涨8.4%和6.8%。

2、工业消费品价格平稳运行。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下降0.2%,涨幅与上年12月持平。随着多数原材料价格的高位回落,上年涨势强劲的部分工业品价格涨幅出现较大回落,其中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6.6%,衣着材料价格上涨3.2%,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2.2%,个人饰品价格上涨1.8%,较去年最高涨幅分别回落10.1、10.7、3.8、13.4个百分点;部分工业品价格继续下降,其中通讯工具价格下降22.9%,文娱用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6.3%,交通工具价格下降5.3%。

(通讯员 程伟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