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卡日常使用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2-02-20 15:51

记者从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了解到,截止目前全市已经发放市民卡10多万张,目前建德市民卡到杭州看病还不能用,现在开通的主要有医保和金融应用功能。市民卡用户在日常使用时要注意如下事项:

市民收到市民卡时,请务必签收,市民卡中心根据签收记录启用市民卡;市民卡启用,医疗保险参保市民进行首次医保刷卡后,原医保卡(职工医保卡、农保卡)即失效;市民卡启用但未进行医保刷卡的,原医保卡可继续使用3个月(以签收市民卡之日计算)。3个月后原医保卡自动失效,医疗保险参保市民均使用市民卡来实现医保应用;医疗保险参保市民到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请同时出示市民卡和医保专用证历本(普通病种出示《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规定病种出示《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病种专用门诊病历》)。医保专用证历本正在紧张准备中。

医疗保险参保市民到医保定点医院(药店)无法正常使用市民卡时,请向就诊医院的医保办或直接拨打市民卡服务中心、社保中心电话咨询,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64161902 64711186 64711127,建德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12333 64715007 64729002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