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卡开通金融银联功能收不收年费?
2012-02-20 17:12

市民卡已经发放10多万张,有市民咨询市民卡开通金融银联功能收不收年费?

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市民卡开通金融银联应用功能不收取年费

2月20日上午,吴先生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询问市民卡(建德)开通金融银联应用功能,需不需要收取年费?记者走访中国银行建德支行,该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建德市民卡是一张免年费、功能齐全的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领到市民卡的市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中国银行任一服务点都可办理金融银联应用功能的开通,他人不能代办。

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有好几张银行卡,如果开通市民卡上的金融银联应用功能要收费的话,他就不开通了,如果不收费的话他就去开通。为此记者赶到中国银行建德支行,该行业务发展部叶汀汀热情接待了记者,她说作为市民卡的合作方、建德市政府的战略合作伙伴,市民卡金融银联服务功能就是一张长城借记卡,它不收年费。它集外币储蓄管理、转账结算、购物消费、投资理财等功能于一身,可通过中国银行柜台网点、ATM机等自助终端、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享受中国银行提供的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

叶汀汀提醒市民卡金融银联应用功能激活以后,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万一卡遗失的话要及时挂失,因为市民卡不光是个人的社会保障卡,还是一张借记卡,以防止市民卡被人捡拾以后图谋不轨。

为让市民享受到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真正实现一卡通用、一卡多用,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加大了服务网点建设力度,2011年在新安江城区桥南、致中和花园、环城北路等路段新增了ATM机服务网点,还在大同镇设立了ATM机服务网点,2012年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将继续增加自助服务网点,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除了社保、金融功能,市民卡还将逐步开通其他功能。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