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环卫所临时工纳入“五险”保障
2012-02-22 14:38

带着市委、市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新安江环卫所正着手为近400名环卫临时工办理“五险”,市财政部门相关预算经费已经到位,所有符合条件的环卫临时工将应保尽保。这是继政府为环卫临时工增加工资之后,帮助环卫工人办理的又一件实事、好事、暖心事。

这次为环卫临时工办理的“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由于参保对象的情况比较复杂,我新安江环卫所将制定政策措施,分批实施投保。目前,第一批符合条件的66名环卫工人的“五险”手续已进入办理程序。

近年来,新安江城区广大环卫工人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浙江省文明城市和积极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建设美丽和谐宜居江城倾注了辛勤的汗水,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由于环卫工作劳动强度大、危险性高、福利待遇低、工作条件差,加上属于临时用工性质,缺乏社会保障,从而造成了环卫工人流动性大、老龄化现象比较严重,环卫部门一度陷入了招工难的境地。今年恰逢国家卫生城市复评之年,政府相继为环卫临时工增加工资、缴纳“五险”,持续改善职工福利待遇和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这将对稳定环卫职工队伍,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