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续阴雨,家里湿漉漉
2012-02-23 14:02

今年雨水多,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年开春以后是近60年来阳光最少雨水最多的一年。前几天新安江一直下雨,家里都是湿漉漉的,卫生间不用说了,镜子上雾茫茫,根本照不见人,要用毛巾擦试过才可以照人,卫生间吊顶隔层上都是细细的水珠,早上起来家里窗户都是蒙受着一层水气,地板也是湿漉漉的,出门一看连铁门上都湿漉漉的,有水珠往下掉,好像刚洗过门一样,楼梯上好像拖把拖过一样,这样湿漉漉的天气,让人很难受,不少人询问防潮除湿的好办法。

记者请教有生活经验的人,总结了几种防潮除湿的办法,首先是通风,想方设法加强室内的空气流通,流通更新空气能够使室内空气的湿度不至于太高。 在不下雨的时候打开家里的窗户,或者安装排风扇,打开排风扇加快空气流通,二是吸湿,有条件的可在家里摆放一些吸湿剂,比如活性炭一类东西;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购买除湿机或者开通空调的除湿功能,去除家里的湿气。家中潮湿连被子都不怎么干爽,可以开电热毯以保持床面的干燥。(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