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阴雨天汽车爱生病 五条日常用车建议要切记
2012-02-23 14:57

最近一段时间,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同时也让汽车经受着不同寻常的考验,那么在这个特殊时期,汽车就需要特殊保养。

建议一:车身要勤洗

由于长时间阴雨天,汽车在外出的过程中,经常会沾上许多泥沙和污物,在这种时候,如果您的爱车不及时清洗,一些污物就会牢牢附着于车漆上,影响车漆的光泽度,与此同时,由于夏季阴雨天较多,在必要的时候,也要定期为车身进行打蜡封釉,以保护车身安全。

建议二:底盘防锈处理不能忘

由于长时间在阴雨天外出,再加上经常要穿行于路边水坑,积水很容易打在汽车底盘上,爱车由于污水和污物的影响非常容易生锈,因此,防锈处理就相当必要了。

定期将车开往4S店进行专业的底盘清污处理是必做的事情,如果在清洗过程中发现底盘的防锈层出现了锈迹,就要请专业人士为底盘补上防锈层,以免生锈面外延。

建议三:车内注意卫生除潮

驾乘车进进出出以及一些雨水打入车内,在这段时间内,汽车车内很容易潮湿,再加上外部较高的气温,时间一长,还极易滋生各种病菌,所以在梅雨季节,为爱车定期进行干燥除潮相当重要,如果碰到晴天,可以打开车门,通过阳光来干燥车内的环境,同时购买一些必要的卫生喷剂定期进行消毒处理也相当重要,以免病菌在车内大量滋生。

建议四:轮胎要及时更换

由于阴雨天的因素,车主在这段时间的外出过程中,经常要在一些泥泞潮湿的路段行驶,而在这个时节,轮胎的及时更换显得非常重要。

在湿滑天,如果车轮磨损度已相当厉害,其抓地性能就会大大降低,极易打滑,所以轮胎如果到了规定的使用期限和里程数,一定要注意及时更换,不要拖时间,以免引发各种交通事故。

建议五:点火系统要注意防潮

近期,在一些品牌4S店,经常能看到一些汽车因为不能正常发动而被拖入修理车间,一些修理人员介绍说,这是点火系统受潮引发的毛病。

据介绍,在这个时间段,由于汽车经常要涉水行驶或是积水溅到车上,汽车的点火系统极易受潮,从而影响车子正常发动,所以对于车主来说,在途经一些积水地段时,一定要谨慎通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