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还有21000人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
2012-02-28 14:13

《身份证法》规定:第一代居民身份证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

截止2月底,全市还有21000人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

年底办证拥堵,市公安局提醒没办二代证的市民尽量提前办理

记者2月28日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了解到,截至2月28日全市还有21000人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鉴于越到年底,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人将越多,市公安局提醒没有办理二代证的市民尽量提前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以免到时办不了证耽误出差、旅行,影响自己的生活、生产。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二代身份证办理的第6个年头,有一部市民以为自己的一代身份证还可以用,迟迟没有办理二代证。一代身份证防伪性能差,二代身份证里面有个芯片,真伪都看得出来,市民还是尽早办理为好。该负责人介绍,到年底的最后3个月,去办理就来不及了。市民最好9月底前到派出所将信息采集好,因为目前整个浙江省只有一个点制证,法定的制证过程为两个月。如果到时二代身份证办不出来,不但出差旅行受到影响,到银行里办银行卡都办不出来,如果是老板的话工商登记都办不出来。

为了使全市剩余的21000人尽早办理二代身份证,市公安局正在想方设法将办理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市民。在农村里,村警、村干部一家一户上门做工作;城镇上,民警按照地址去找,由于住址变化大,很有人找不到。他们已经将二代身份证办理信息通过社区公告栏、电视台等渠道通告市民。

如果你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那么请你携带《居民户口簿》和一代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证件工本费20元;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二代证的,请你携带《居民户口簿》和一寸正面免冠近照一张,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工本费20元。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