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开展双生子人群调查
2012-02-29 15:05

29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由卫生部资助、北京大学主持的《双生子队列》的研究项目在近期开展,根据项目工作安排,将在我市开展双生子人群队列调查。

目前,环境对于人类健康的影响已经不容忽视,在全球范围内,有24%的疾病负担(健康寿命年损失)和23%的所有死亡(早逝)可归因于环境因素。为进一步实施慢性病发病和死亡监测,探索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在慢性病发生中的关系及作用,建立中国本土的慢性病预测模型,由卫生部资助、北京大学主持开展了《双生子队列》的研究项目。

所谓的双生子,老百姓称之为双胞胎,是指同父同母同卵或者异卵共生的两个婴儿。我市作为该项目的调查现场,前期已经开展了双生子人群的摸底调查。市疾控中心结合各乡镇(街道)的摸底结果,确定户籍为大慈岩、乾潭、下涯、梅城、寿昌、航头、杨村桥和大同镇的双生子为调查范围。

为了顺利开展双生子人群队列调查,2月28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项目业务培训,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内容为双生子人群队列调查项目工作介绍及调查工作布置,对调查项目开展目的、意义予以明确,为顺利开展调查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近期,市疾控中心将组织以上各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询问调查,为该项目提供我市双生子的基本信息、患病情况和生活环境等资料。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钟荣万)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