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两周年 我市公共场所控烟良好
2012-03-02 14:55

《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自2010年3月1日起实施,至今已实行了两周年了。我市公共场所控烟情况怎样呢?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建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统一部署下,3月1号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分成四个组,对城区内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商场超市、烟草专卖、窗口单位等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着重检查禁烟或控烟场所是否开展过员工控烟宣传培训、是否建立控烟管理制度、是否设立控烟监督员及其控烟执行情况、是否在显眼处张贴禁烟标识;烟草专卖场所是否落实控烟和禁售宣传标识情况;宾馆饭店有无烟包厢、无烟楼层、无烟客房设置情况。共出动卫生监督检查人员47人次。共检查公共场所20家,其中医疗机构2家,教育机构5家,商场超市2家,烟草专卖2家,宾馆5家、文化娱乐场所2、社会窗口单位1家、餐饮1家。

从检查结果看,我市大部分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做得良好,都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建立管理制度、设立控烟监督员、并在公共场所显眼处张贴禁烟标识,其中1家宾馆别具一格地在无烟楼层的每一间房间的门把手上都贴上了禁烟标识;烟草专卖场所落实了禁售宣传,并在明显处张贴禁止向末成年人售烟。

通过检查人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文化娱乐公共场所末建立禁烟或控烟场所的管理制度、极个别宾馆末在显眼处张贴禁烟房间标识。特别是公共场所单位的办公区域,还发现有烟灰缸、烟蒂,控烟工作做得较差。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5家公共场所单位,卫生监督人员现场出具了意见书。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督促控烟存在问题的公共场所整改到位,对不整改或下次复查时仍有违法行为的,将依法给予处罚。给全市人民一个清新的公共场所环境。(通讯员 邹培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