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照明公司加强雨天路灯安全防护
2012-03-09 13:37

近期持续多日下雨,空气湿度大,路灯变电箱、配电箱绝缘值降低,尤其是部分路灯设施年久老化,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在新电路、严州大道、政法路、洋安大桥等路段照明设施多次发生因雨水多引发短路跳闸现象,造成大面积灭灯。为确保城市照明设施的亮灯率和完好率,防止因照明设施积水漏电导致的安全问题。市城市照明公司从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雨季设施监管力度入手,对管辖的6台照明设施箱变及照明设施的排水、窨井、接线等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对200余只路灯配电箱进行去湿防潮处理,新安江沿江部分景观照明设施因江水暴涨受淹,巡视检修人员在受淹前及时关闭电源,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避免了因雨季积水或潮湿发生照明设施漏电伤人的事故,力争做到保障照明设施安全运行。

特别提醒市民,雨天请勿用手触摸照明设施配电箱外壳等因雨水湿度可能导电的电器设备。

通讯员 祝兴成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