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开展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
2012-03-11 20:04

获取资格后需在报名所在卫生院执业至少5年

近日,浙江省卫生厅印发了《浙江省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范围开展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是在现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中增设的、针对乡镇卫生院在岗行医但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人员的单独考试,该考试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统一组织,单独命题,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考试合格发给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执业。

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报名、资格审核方式及程序按照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规定进行,报名、考试时间与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时间相同,考试包括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考试设临床和中医2个类别。

《方案》规定,今年参加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必须是2010年8月31日前进入乡镇卫生院的在编人员,或在2010年8月31日前已与该乡镇卫生院签订劳动合同,由该乡镇卫生院缴纳养老保险金,并符合医师资格考试的报名资格,报名前需与该乡镇卫生院签订合同。

在对乡镇执业助理医师的资格授予与执业管理上,《方案》要求,取得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只能在报名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执业至少5年,执业满5年后,方可变更到报名所在区(县、市)其他乡镇卫生院执业。乡镇执业助理医师不评定职称。

报考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全国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取得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可以继续参加相应类别的全国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我市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须在3月15日前登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在报考类别中选择“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乡镇)”或“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助理医师(乡镇)”,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需向所在乡镇卫生院递交资格审查材料,由乡镇卫生院组织本单位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按规定进行现场资格确认。详情可登陆建德市卫生信息网http://wsj.jiande.gov.cn,在“部门文件”栏查询。

(通讯员 彭伦环)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