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农信联社发放首笔“农居贷”
2012-03-12 09:21

急之所难 帮之所需

(徐永清上将为建德联社题词)

近日,建德市梅城镇的姜先生终于喜笑颜开,原来他终于获得了建德农信联社首笔农村居民房屋抵押贷款,为企业发展解决了燃眉之急。姜先生经营砖瓦和砂石料企业多年,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一心想融资把企业做大,但一直苦于没有贷款抵押担保物。建德农信联社了解情况后,急之所难,帮之所需,将其列为“农居贷”业务的首批考察对象。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帮助其多次与当地镇政府、村两委沟通,最终以其在梅城镇小西门街三间三层,共计275㎡的农村居民用房为抵押物,办妥了50万元的各项贷款审批手续。

据悉,“农居贷”是建德联社为进一步拓展农村有效抵押担保范围,拓宽三农融资渠道,加大农村合作金融对统筹城乡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创新推出的信贷产品。对于在种植业、养殖业、林业、渔业、农副产品加工流通、个体经营等项目,以及围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如果拥有集体土地使用权证和农村居民房屋所有权证的,可以用农房抵押担保方式办理贷款,满足资金使用需求。

从首笔贷款发放后的近十天时间里,建德联社已发放该项贷款近300万,受益农民30余位,今年,建德联社将继续发挥农村合作金融的普惠特性,在稳健型货币政策的影响下,货币市场整体趋紧,企业融资环境十分严峻的大环境下,让更多长期备受融资难困扰,又找不到合适抵押物贷款的农民和中小个体户享受到该项金融服务。

(通讯员 邵馨莹 杨佳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