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新计生宣教“送知识上门”情暖育龄群众
2012-03-13 16:32

日前,刚结婚不久的小张夫妇领到了一份《致全乡育龄群众的公开信》,同时还上了一堂面对面的“婚前教育指导课”。让小张夫妇没想到的是,这份《公开信》上的内容竟这么全面,上面罗列了“五期”教育、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奖励扶助、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等内容,详细说明了办理各项惠民政策的资格条件,到哪里办理及办理时该带哪些证件等。如果还有不明白,也没关系,乡计生干部及具体业务经办人的电话号码全都在上面写着。

“上门送公开信”的宣教形式深受广大育龄群众欢迎,首先“公开信”上的内容针对性强,育龄群众迫切需要知道的,正是基层计生工作者及时送去的“知识”,同时计生工作者还会认真清楚地讲解,让每个人都能听得明明白白。其次,以“送公开信”与入户随访和当前广泛开展的“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相结合,即突出了计生宣传教育的温馨性又将“走村入户访民情”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了工作水平。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