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2年省高考报名20日正式启动
2012-03-19 15:50

3月20日至24日网上报名 26日至28日现场确认

记者19日从市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2012年浙江省高考报名将于3月20日启动,考生报名前要看清报考条件。

整个报名过程分网上信息输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其中,网上信息输入时间为3月20日至24日,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26日至28日。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相关信息。网上输入信息后,未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者报名无效。

按照安排,报考统招统考普通高校、高职单考单招考生,均须及时办理报考手续。

其中,普通高校招生的“报考类别”分一类、二类、三类(分别对应三个录取批次),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选报其中一个类别,也可兼选两个类别或全部类别(考生只能参与其选报的类别所对应的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高职单考单招的“报考类别”分机械类、计算机类等17大类,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

取得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资格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资格的考生,须选报与已考学校录取批次相应的类别,并可同时兼报其他类别。

报考公安、军事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的考生,须到户口所在地招考机构指定的地点办理确认手续;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确认点必须与已办理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信息确认点一致。

符合体育类加分条件参加全省统一加分认定测试的考生,完成高考报名信息录入后,还须进入体育加分认定测试报名界面,按要求办理网上报名相关手续。

据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我省将进一步扩大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工作试点。经县(市、区)民政部门和兵役机关审核通过的退役士兵,可报考试点招生院校,其报名与高职单考单招报名同时进行。我市退役士兵考生在报名前须向市民政局提出申请,并按规定持民政局盖章确认的《退役士兵报考高等职业学校资格审核表》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到新安江职业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另悉,2012年浙江继续开展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首次实行“以专科学业成绩良好为前提,统一考试,平行志愿,分类选拔,择优录取”的新办法,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2012年,继续选拔优秀本科生转入部分高校重点专业学习,其招生办法基本不变,但从2014年起,浙江将不再开展此项工作。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