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了850元上了3堂课,学生、家长很受伤
2012-03-25 14:07

  “砺智教育”创办人陈某失踪一个多星期

 

  几十名学生报名参加“砺智教育”的金笔作文、奥数班学习,交了几百上千不等的培训费,可才上了三四次课,创办人陈某就不知所踪,手机停机,没有拿到工资的老师们也没有劲头上课,学生、家长更是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找谁讨要已经交的培训费。

 

  周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小学6年级,今年2月中旬她到该机构为儿子报了“奥数培训”,交了850元。2月18日,她儿子到“砺智教育”上了第一课;第2次2月25日上课,原本12点半上课,可到了1点多钟,喝得醉醺醺的老师才到教室上课,上完课儿子回到家就对妈妈说:“妈妈,培训班是不是骗人的?”;第3次3月10日,一位女老师来上课,只是发了试卷做试题;3月17日,周女士的儿子去上课时,教室没有老师,只是贴了一张下次上课等待通知的告示。儿子回家对妈妈说:“停课了!”周女士当天打电话给“砺智教育”创办人陈老师,关机。过几天打电话已经停机了。

 

  周女士说,“砺智教育”6年级奥数有5个学生,还有4年级、5年级的。除了奥数培训,“砺智教育”名下还有金笔作文班,学生应该有几十名。有家长说,金笔作文有一辆接送车,每天到各小学门口接学生,金笔作文在田坞口还有一个教学点。

 

  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安路18号,在1楼大厅及楼梯间都有“砺智教育”及金笔作文的广告,6楼教室已经关门,换上了新的锁。这幢楼知情者告诉记者,“砺智教育”创办人陈老师已经跑了,很多家长来找他,找不到人课桌椅被搬走了,大洋的8位学生家长将孩子的被铺拿回家了。他聘请的几位教师工资没有领到手,最多一位欠两万多,其他的四五千不等,其中两位教师拿了桌子、凳子到学校街对面二楼教学生。

 

  新安路18号6楼产权属新安江街道资产经营公司。记者来到街道找到了有关负责人。她说,陈某跟街道签订了1年的租赁合同,从2012年1月到12月。3月10日,我打电话给他,说好来交房租了,电话打通的。3月13日电话打不通了。“我感觉他(陈某)人还好的,不是很坏。来培训的人蛮多的,但是摊子铺得太大,淳安等地都有办学,听说外面欠了二十几万钱。也可能资金断裂,撑不下去了。我们只管收房租、水电费。”

 

  3月24日中午,记者致电陈某的婶婶,她说:“家里也不知道陈某去了哪里,他向银行贷的30万元已经到期,家里都急死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